磕cp专用号✊🏻 最近想写甜,偶尔咸苦调味,目前被迫戒辣

【原创-主Drarry-PG】来啊,来互相伤害 (二) (欢乐向)

级别:PG 13 (无差)

CP:主Darry没错,但其他酱油党同时发光发热

类型:欢乐向


简介

狮院:往死里黑斯莱特林

蛇院:陷害葛莱芬多不能停

鹰院:……(思维在另一个世界)

獾院:路过的

——这是关于一群傻逼的故事。



▲系列文,独立章,不定期更新

▲灵感源自马萨诸塞理工和加利福尼亚理工互相恶作剧的学生

▲黑狮院,还黑蛇院……并且侮辱所有人(以梅林的爱的名义)

▲有好玩的点子欢迎留言告诉我^^

——————————————————————————







二、魔药基础课


霍格华茨有会说话的画像,能活动的盔甲,飞来飞去的鬼魂,一切对豆丁哈利来说都显得不可思议。


他和所有一年级新生都很快有了一个一致的认同:皮皮鬼是个大麻烦,比皮皮鬼更糟糕的是管理员费尔奇,然而比费尔奇更恐怖的存在是魔药学教授——斯内普。


皮皮鬼喜欢朝人吐口水扔垃圾;费尔奇则是冷不丁从暗处冒出来恐吓犯错的学生;至于斯内普, 他以一贯油腻腻、抹布一样的黑头发和蛮不讲理的态度成为所有学生心中最可怕的魔王,尤其他会捉住每一个匪而所思的理由来扣掉学生的分数,其中居然不包括他学院的斯莱特林学生。


啊不,是葛莱芬多学生在四个学院中会被扣分(苛刻)得更为凄惨。


在第一堂课上,哈利马上被斯内普搬出来威吓这些小生物。


斯内普用以耳语略高、华丽丽、悠扬起伏、对哈利的讽刺长句,不费吹灰之力就震慑了全班同学。


被斯内普对哈利一番教育,斯莱特林们忽然感到救世主同学也和其他葛莱芬多欺负起来没两样。


不过当然,自从哈利波特被分到了葛莱芬多後,斯莱特林们全都否定他们崇拜过那个打败了名字都不能提的人的男孩。


即使用魔杖指着金毛小白脸,他也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在童年的时候,曾经喜欢傻乎乎地用笔在额头画一道闪电假装是荣誉标志然后和克拉布他们玩勇者斗巨怪游戏。


谁叫哈利波特是个葛莱芬多!狮蛇势不两立!


斯内普用哈利波特展示了一个道理:名气高不等于脑袋好。


于是这些小家伙暗搓搓升起了比拼的心,跟哈利比他们比不了名气,但是可以比成绩呀。一想到救世主同学连问题内容都没听懂,那些早已预习了课本内容的学生心里就暗爽,不断冒出名为优越感的快乐小泡泡。蓬蓬头小女巫更是站直了身把手举到天花板,教授,她会回答快点问她!


不过好可惜,斯内普直接叫她坐下,自行公布了答案。


斯内普说,魔药是一门精密的科学和严格的工艺。斯内普说,魔药可以教人提高声望、酿造荣誉,超脱生死。


于是在第一堂魔药课基础课,他们要进行切香蕉。


为的是把握好对小刀使用的力度、角度; 外皮厚度的一致性和称重的精确性,同时必须把切下的外皮的完整性和大小保持好,不得出现拉丝和断裂的情况,更不能令蕉身有所划伤。


哈利正站在一根成熟的、弯曲的、被大英词典命名为“卡文迪许香蕉”的鲜黄色条状物面前,不知如何下手。


这东西个头很大,外皮看起来很厚,他不能从茎杆撕下蕉皮,因为会断裂;他也不能随便找一个地方就切开,因为不知道蕉皮的深浅。


但是赫敏几次尺量和按压後,很快拿起小刀在顶部和尾部各切下一段,并且没有损害完整的蕉皮。哈利转头望另一边,荣恩正搔着脑袋,打算先随便戳一刀。


“记住,下刀要稳,找准位置就不要再犹豫……”斯内普指导学生试验,慢慢走到教室后面去。


“喂,波特。”坐在前面的小白脸趁此转过身来,举着他的香蕉对着哈利舞来舞去,“你那根东西为什么是歪的?”


“……”这家伙又来搞事。


哈利立即反唇相讥:“你的也好不了那里去。”


“哦,但是我的香蕉比你的长,而且比你的粗。你看,你的除了歪之外还是短的。”德拉科示威性将香蕉举到哈利面前晃,十分嚣张。


有几个斯莱特林学生笑出了声音。


“闭嘴!马尔福!你的就只有外皮长得大而已!”荣恩马上为哈利声援,大力挥舞着手臂。


不过,他手上还拿着切了一刀的香蕉,荣恩这下猛力一抓,蕉肉从切开的口子那端喷了出来,哔地一坨白泥溅飞了开来。


德拉科瞬间躲了过去,撞到正开始剥香蕉皮的布莱茨。金毛脑袋用手指着红头发的葛莱芬多,高傲地推了一个替罪羔羊出来领死。


布莱茨和德拉科互相对视几秒後落败。斯莱特林友好原则:无论错在谁,都是葛莱芬多的错!


布莱茨把香蕉拿在手中掂了掂,握剑一样举着那鲜黄色条状物,一把戳在荣恩身上,糊了他一身香蕉泥。


哈利生气了,把香蕉塞到狂笑的德拉科口中,“吃蕉啦你!”。


潘西看到后马上一个香蕉皮甩过来丢到哈利头顶,弄歪他眼镜!


那边的纳威看不过去了,他不能对女孩出手,于是他把香蕉往布莱茨脑袋一敲,一蕉两段!


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战役”。于是,在第一天的魔药基础课上,葛莱芬多和斯莱特林两院新生像白痴似的进行香蕉大战。


原本站在教室最後,为一个学生进行切蕉皮示范的斯内普,忍着蹦出来的青筋,准备将蕉皮切出标准的十二瓣後才来教训这些不知死活的臭小子。


然而,一块不知从何处飞出来的香蕉皮,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到斯内普厚重的头发上。


全场肃静。


斯内普拿着切蕉皮的小刀的手颤抖着,原本应是完美的香蕉皮多了一根细丝,他脑中维持理智的一根弦顷刻崩裂!


“你们所有人!是我教过的最差的一届学生!!!”


经过多少年的努力,葛莱芬多们终于能在这个死硬派的魔药教授斯内普口中和斯莱特林平起平坐了。可喜可贺,恭喜葛莱芬多取得革命胜利。


斯内普的怒气具现成密罩的乌云,他整个人闪着电光和霹雳,气冲冲从教室后方走出来。


"大魔王"魔药教授汹汹走到上来,吓坏了一众小动物。他狠狠扣掉所有人分数,葛莱芬多还被扣多了一倍,因为他们撩事斗殴。


荣恩忍不住:“是马尔福先挑衅哈利的香蕉的!”


斯内普阴测测道:“谁主张谁举证。”


荣恩没办法,马尔福手上还有半根香蕉剩下。哈利的香蕉不知那里去,而他的香蕉已经稀巴烂。


"葛莱芬多再扣5分!捏造不足事实陷害同学!"


斯内普嗤气,一甩外袍,走到讲坛上去,用最恐怖的语气对所有人一字一句说道:“以-后-谁-还-敢-在-我-堂-上-玩-弄-魔-药-材-料,他-的-下-场,就-是-这-样——!!”


斯内普变出了一根黄瓜。


黄瓜被抛到空中。


斯内普挥着小刀,唰唰唰几下。


在黄瓜从空中落到桌面这短短的几秒内,整根九英寸长的大黄瓜便变成了一片片不足0.5毫米的黄瓜片,噗噗掉落到放一旁的装满了溶液的玻璃罐子中。


——所有人当场凉成了腌黄瓜。


“家庭作业!每人去厨房要十条黄瓜,每条切足一万片!下课!”斯内普怒气冲冲地离开魔药教室,身后的袍子像乌云一般在后面翻卷。


******


斯内普大步走出地窖,前去校长室告状这届葛莱芬多学生有多糟糕。


刚交完变形课课业的小獾见到了他,吓得蹬蹬蹬往回跑,差点撞到老校长,道歉完连忙跑开。


斯内普黑着脸走过来,恰好见到一边吃零食一边走的白胡子老头,他手里正拿着一个布丁。


“哎呀,西弗,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生气?”邓布利多从怀中掏出一个布丁杯给他,笑眯眯道:“吃甜品可以让人心情变好。这是蜂蜜公爵的新产品——枫糖浆香蕉糊糊布丁,你来一个吗?”


“……再见!”


斯内普果断往回走。


至此以後,香蕉荣幸登上了斯内普黑名单的首席。


————————————————————

▲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分别来自葛莱芬多和斯莱特林学院





Fin




下篇预告:不要相信分院帽的话

©太博曰 | Powered by LOFTER